当前位置:

长沙美食节众相纷呈:吃吧吃吧,明天再减肥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雪骅 2017-09-15 21: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34道菜绘就中国美食地图。

一道道菜品,吸引上千人围观,感受了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

炸鸡块也可以萌萌哒。

夜幕降临,美食节现场人气旺。小朋友吃得入神,表情都亮了。

市民们被美食逗得乐呵呵。

美味总是让人期待,排个长队也是值了。

“吃吧吃吧,明天再减肥。”美食节现场一位男士边吃边说。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印度飞饼,泰国昆虫宴、意大利羊排烧、英国冻酸奶、俄罗斯鲜奶橯酪、韩国辣炒年糕……这么多美味集中在一起,让人馋到流口水!9月15日下午6点,“长沙美食节”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开幕。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尝鲜。让大家大饱口福,赞叹不已。

  长沙美食节作为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的特色分会场之一,以“互动性”为王,各类美食汇聚与大众零距离互动。主分会场结合,互为补充,打造一场具有湘楚文化的美食盛会。长沙美食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到10月8日,作为吃货的你都可以前往这里品味美食,够你吃上三生三世。

  34道菜绘就中国美食地图

  本届开幕式特别设置了“上菜秀”活动,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代表菜品轮番登台,演绎舌尖上的中国,绘制出一幅极具特色的中国美食地图。

  许家湘菜携湘菜大师许菊云创作经典湘菜“剁椒鱼头”,鱼头鲜嫩、香辣可口,选用鲜活鱼头作原料,蒸制十分讲究火候,地道湘菜范十足;APEC领导人欢迎晚宴五道菜之一的全聚德烤鸭,用16片鸭胸脯最嫩的鸭肉,展示了京菜的雍容华贵,向世界传递中国味道;多彩贵州,酸溜溜的鱼。小烹鲜用自制酸汤烹饪的石锅苗岭酸汤鱼,“黔系”风味看得见。喜福临·状元鹅形色兼具,满满透骨香,令人回味无穷;来自福建厦门的“台湾印象”,道道海鲜都带着厦门的新鲜海味,原汁原味……一道道菜品,吸引上千人围观,感受了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

  一站吃遍四海八荒地道美食

  本届美食节现场设置了两大专区:特色小吃区、异国风情区。主题为“源在四海食在长沙”,取材于四海八荒的地道美食,广迎八方天下客。

  中国各地的美食展商云集现场,东南西北食全食美。来自台湾的官财板、黄金乌贼烧,来自河北的驴肉火烧,来自上海的生煎包,来自蒙古草原的红柳羊肉串、湖北的三鲜豆皮。现场人头攒动,各地美食尽解馋。市民分拨聚集在自己喜欢的美食前,很多热门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参展商们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国内各地美食齐聚,作为食餐会的分会场,全球美食也是琳琅满目。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法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展商美食直供美食节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