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四个一”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7-09-16 08: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军)9月12日,湖南省衡阳县召开全体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概况,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具体措施,从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举行一次学习研讨。以委局机关党支部、部室为单位,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搞好研讨交流。各室(部、中心、所)负责人对照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踊跃发言,提出了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30余条。

  观看一部电视专题片。县纪委组织委局机关、巡察机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县纪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大家要把学习该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规定时间认真收听收看,撰写心得体会,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持续释放巡察的震慑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组织一次执纪审查安全培训。衡阳县分别召开了25个乡镇纪委书记会议和13个新成立的派驻纪检组会议,认真学习了《“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指南》相关文件、操作流程和具体表格,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格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规范程序操作,不走样,不变通,在安全管理措施上,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同时,拟在9月中旬举办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纪委相关领导进行专题讲座,系统学习相关知识,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模拟“走读式”谈话操作流程。

  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经县委批准,县委巡察办将在9月中旬开展全县第二轮巡察工作。重点围绕王岐山来湖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对“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以及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扶贫领域资金使用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点,突出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