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点亮13盏“探照灯” 吹响派驻监督全覆盖“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7-09-16 08: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军)近日,湖南省衡阳县召开全县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对13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进行集体授牌,标志着县纪委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监督“集结号”正式吹响。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主持,县委书记曾秀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今年来,衡阳县紧跟上级派驻机构改革步伐,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率先在全市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全县设置13个派驻纪检组,涵盖59个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落实派驻机构人员编制58个,做到了派驻纪检组机构设置到位、人员编制到位、职责权限到位、管理模式到位,实现了“人财物统一管理”和“全面覆盖”。

  曾秀指出,县一级党和国家纪检监察机关实行派驻监督全覆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大家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意义,实行派驻监督全覆盖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精准把握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原则要求,做到“敢”字当头,敢于较真,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驻在单位的重点事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实行全方位监管,确保监督的常态化和长效性。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坚决落实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各项任务,县纪委要加强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机构撤并、人员调配、编制划转、后勤保障等工作,尽快把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开展起来;涉改单位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各派驻纪检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真正发挥派驻监督作为全天候“探照灯”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