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四个明确”祭出第二轮巡察利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7-09-16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军)9月14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阳旭辉主持会议,并宣读《衡阳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名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明确巡察目标。第二轮巡察从9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别对县农业局、县国土局、曲兰镇、县卫计局进行巡察。旨在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明确巡察内容。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明确巡察人员。本轮巡察分四个组进行,衡阳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从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进驻乡镇和县直机关,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

  明确巡察方式。巡察主要采取听、谈、查、讲、访、看等方式,按巡察准备、见面沟通、进驻动员、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核实等十二道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把握关键环节,深化政治巡察。在巡视工作中立足基层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监督形式、方法、手段。把握住突出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内容这几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视结果,依法依规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和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