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学习陈艳辉先进事迹 推进益阳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津 2017-09-16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9月15日下午,“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益阳大剧院召开。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应邀出席,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何俊峰、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张先旺以及在家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艳辉,男,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人,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委员、赫山区委主委,1992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历任乡镇财政所副所长、副镇长、区监察局副局长、区经管站站长兼赫山区驻安化县清塘铺镇石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职务,2017年4月1日,陈艳辉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离世,享年48岁。

  会前,瞿海慰问了陈艳辉的家属。

  报告会上,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台上回忆了陈艳辉生前工作和生活的经历。鲜活的细节,感人的故事,让与会人员心灵深感震撼,尤其是陈艳辉的妻子蔡小玲回忆起与亡夫的点点滴滴,让与会者感动唏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宣读了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向陈艳辉同志学习的决定》。

  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表示,陈艳辉同志的事迹真切感人,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他倒在扶贫攻坚的路上,其先进事迹在三湘大地传颂,学习陈艳辉,继续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砥砺前行,就是对他最好的祭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说,通过宣讲团的演讲,让大家置身其中,深受感动,我们对陈艳辉同志充满敬意。益阳有一支充满干劲、奋斗不止的干部队伍,相信一定能够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会上,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强调,在益阳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我们召开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就是要传递正能量,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瞿海指出,学习典型,就是要向典型看齐。我们要学习陈艳辉心系群众的情怀,学习他忘我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学习他乐于奉献、克己奉公的本色。我们要不断地把学习陈艳辉同志先进事迹推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向陈艳辉看齐,让大家树立“见贤思齐”的意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落实“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要提高扶贫能力,严肃工作纪律,不但要把帮扶工作做好,还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益阳脱贫攻坚工作如期保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