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行千里》走进湖南师大 何炅促成“荧屏清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09: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湖南卫视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昨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看片会。节目嘉宾谢仁慈与导演王琴、杨霖、余淑君一起,与师大学子分享了节目录制背后的点滴故事。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儿行千里》属于命题作文,是先有了家风主题,之后才延伸出具体的节目形态。由于时间紧,导演对于能否请到何炅主持也是没有信心。“一般请何炅,得提前半年预约,因为他实在是太忙了。就我知道的情况,他几乎每天都有工作。”王琴透露,此次与何炅联系时,距离正式录制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且她只能将节目名字和家风主题透露给何炅,多的信息也没有。但饶是如此,何炅当天就给予了肯定回复,令导演喜出望外。“有了何炅,这节目就成功了一半。他永远不满足导演组给他的内容,每次都会有所拓展,带给我们惊喜。”

  何炅除了主持功力一流外,还是导演组对外劝说的一张王牌。《儿行千里》关注普通人的故事,但这并不意味着邀请嘉宾时会是件轻松的事。以谢仁慈为例,她是一名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普通大学生,听到节目组请她上节目也是本能地拒绝,她说:“我来自单亲家庭,就我和母亲两个人,哪有什么家风呢?”不过当导演组耐心劝说,并搬出何炅后,她内心有了小小的动摇。

  对于《儿行千里》这样的正能量节目,湖南卫视并未给收视率方面的压力,但何炅却非常有信心。他以同样为慢节奏节目的《向往的生活》越播越好为例,劝说导演:“现在的观众也不是那么浮躁,我是非常有信心的。”何炅的这席话让导演组坚定了讲好万千人家家风故事的信念,最终促成《儿行千里》成为当下荧屏的一股清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