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政府组织开展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林思 张浩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09: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安全四大行动

  郴州市政府组织开展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本报9月15日讯 9月13日,郴州市政府以消防部门为主组织各应急联动单位在金皇酒店进行实兵实战灭火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消防部门共出动了14辆车80名消防官兵参战,市应急办、公安交警、卫计委、城管、环卫、自来水公司等社会联动8车27人参与现场处置。

  “灾情”发生后,酒店消控室值班人员通过楼层监控确定了起火部位,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前往着火层进行扑救,并第一时间向119指挥中心报警请求处置。

  接到报警后,支队迅速调集辖区北湖中队、特勤中队和高层建筑灭火专业队作战力量到场展开搜救疏散。同时,支队全勤化指挥组也赶到现场指挥处置扑救“大火”。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成立现场指挥部,迅速指挥现场作战、调派增援力量,第一时间报告市政府值班室,启动市级应急救援预案,调集社会联动单位。

  经过30多分钟协同配合作战,消防官兵成功降伏了火魔,并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 林思 记者 张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