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见“黑校车”超载 长沙开福交警依法拦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石衡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09: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5日讯 满载幼儿的校车超员,而驾驶员拿不出驾照。早上,长沙开福交警在福元路查获一台“黑校车”。

  早上七点,开福交警大队民警陈明军、杨欣就蹲守在福元路上,他们不时与同事联系,确定将要落网的“大鱼”位置。分控中心民警在视频中发现了“大鱼”的身影,并成功将它锁定,民警顺利将其拦截。

  这是台满载幼儿的校车,核载9人,车上却有10个孩子,还有司机和随车老师2个大人。孩子全部没有系安全带,车上也没有安全锤等必备设施。驾驶员石某在接受民警询问时,无法拿出驾驶证,民警初步调查,他没有驾驶校车的资质。

  开福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熊思维介绍,超员、无资质,同时安全设施不完备,这台“黑校车”存在安全隐患。由于驾驶员涉嫌未取得校车号牌提供校车服务,将被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超载20%以上,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查处该校车后,民警安排其他车辆把这些孩子安全送到明奥蒙台梭利儿童之家幼儿园,而当民警询问详情时,这家幼儿园却拒绝透露相关情况。目前,民警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辖区教育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家长发现“黑校车”,或者正规校车存在违规情况,可拨打122投诉。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石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