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鱼市镇创新方法 积力共举提升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举成 编辑:李艳华 2017-09-16 21: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姚举成)今年以来,湖南省新晃县鱼市镇进一步创新方法、积力共举,夯实计生工作基础,提升计生服务水平,促进计生工作上台阶。

  广泛宣传,提高计生政策知晓率。鱼市镇通过张贴、粉刷计生宣传标语,发放计生宣传册等形式,开展计生法律法规、优先优惠、生殖保健等知识的宣传,让育龄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了解并掌握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树立依法生育的观念。

  加强学习培训。鱼市镇每月初组织卫计办、服务所、各村专干召开一次例会并进行业务培训,讲解计生新政策,通报各村数据指标,指导村专干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专干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传、帮、带,提升计生干部的业务素养,形成一支想服务、能服务、会服务的计生队伍。

  夯实基层基础。鱼市镇严格落实“村为主”的工作机制,督促村级完善各类档案资料,重点落实育龄妇女的婚孕育等基础信息、“四证办理”、 利益导向、手术落实、社会扶养费征收、流动人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等数据资料,真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深化优质服务。鱼市镇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入户为育龄妇女开展“三查一治”活动,开展生殖健康教育活动,免费发放药具活动。对新婚、孕妇、出生、节育等对象,进行入户随访服务,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得到群众的好评,提高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