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湖南省1.9万余人报名 杨光荣巡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马丽红 2017-09-17 08: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由全国统一组考的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全面开考。湖南省共设13个考区、17个考点、664个考场,迎来1.9万余名考生。今天上午,副省长杨光荣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巡考,并要求加强多部门协调配合,持之以恒地贯彻“高标准、严要求、零差错、零事故”要求,确保此次考试公平公正、平稳顺利。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包括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考试,于2002年3月首次举行,今年是第16次,近几年报名参考人数不断攀升,每年都突破1万人以上。

  今年全省报考人数为19752人,比去年增加1395人,增加比例为7.6%,又创新高。主要呈现四个特点:第一,年轻化态势明显。全省报名人员年龄在25岁以下的有8372人,占报名总数的42.39%;25至35岁的有8125人,占报名总数的41.14%。第二,报名人员职业呈多样化。报考人员中除了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企事业单位和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反映了我省政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成果。第三,高学历人数逐年增多。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共有1568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62人,增长比例为8%,其中,硕士研究生1187人,博士研究生33人。第四,享受放宽条件人员较多。今年我省报名人员申请享受放宽条件的有4795人,占报名总数的24.2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