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母猪下猪仔 红网微心愿助力冷水江残疾人劳动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2017-09-17 10: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入口:【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何颖“去年贷款十万办了养猪场,本想着能自力更生,靠自己创业脱掉贫困户的帽子,7月1日这场洪水却把我一年的努力全冲掉了。”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农业队的残疾人王平面对洪水后的困境很无奈。

  王平视力一级残疾,妻子没有工作,儿子还在读大学没有收入,家里靠着低保和亲戚接济维持基本的生活。但性格倔强的他不甘心这样的生活,去年贷款十万办了养猪场,准备大干一场。

  “王平这个人真的是很不错,他的眼睛只有些许光感。但是为了养猪场,眼睛看不见的他居然学会了给猪打针。”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残联镇理事长李喜莲对王平印象深刻。“这次洪水让他的养猪场受灾很严重,淹死了几十头猪不说,猪场里的设备损失还有生猪的转移也让他焦头烂额。”

  “洪灾之前,我的养猪场一共有130多头猪,洪水一来,当场淹死了30多头,转移的过程中应激死亡了几十头,加上设备和猪饲料、药品等等,这次我损失了近12万元。本来想着能靠养猪致富,脱掉自己头上贫困户的帽子,谁曾想却拉下了更多的外债。”面对现在的困境,王平很无奈。

  “现在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想买几头母猪回来下猪仔,尽快恢复生产,我要靠自己劳动过上好的生活”。

  经过核实,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将为这个倔强的汉子送去2000元圆梦基金,希望能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尽快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