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湖南秋高气爽 明晚开启降温降水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杨滋 2017-09-17 11: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最近的湖南,阳光露脸,气温回升。今天(17日),全省大部地区依然是晴朗升温的天气格局。不过,明晚开始至21日,省内自北向南将经历一轮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少了雨水的打扰和冷空气的影响,15日开始,湖南的气温走上了上坡路,昼夜温差增大。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全省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为31-33℃;最低气温只有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依然是阳光升温的天气,预计18日前后最高气温将达到33℃左右,湘南局地35℃。然而,18日晚开始,省内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18日晚-19日,强降水区主要位于湘中及以北一带,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20日白天,强雨带开始往南移动,湘中及以南地区雨势较强;21日,湘西、湘南仍有降水。并且,19-21日,在冷空气影响下,全省将出现4-6℃的降温。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8-30℃,湘南33-35℃,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20-22℃。

  18日晚到19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娄底、邵阳、怀化南部、永州、衡阳、湘潭和株洲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即将来袭,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另外,近期气温较为起伏,昼夜温差增大,需适时增减衣物,加强体育锻炼,以防范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