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雷荣林 编辑:王津 2017-09-17 14: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雷荣林)9月15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区领导侯铁夫、万齐坤、李湘耀、杨勇、秦进廷、李红、丁运来出席会议,阳艳、周奉荣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期、十一黄金周等特殊时期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郑小胡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和游客的生命安全,为旅游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郑小胡要求,要全面认清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区直、乡(街道)和旅游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及时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巡查管理,领导干部要加强日常巡查,区安委办和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单四制”,突出痕迹化管理,形成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督察的长效机制,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从严压实单位一把手责任,切实提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效性;各企业要扎实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配强安全生产工作力量,确保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等“五个到位”;区政府领导班子要带队对分管领域和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特别是要对演艺场所、购物场所、交通运输、在建工地、索道和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提高群众和游客安全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