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华达学校举行开工仪式 建成后将新增2400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匡责成 邓磊 编辑:王津 2017-09-17 14: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华达学校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匡责成 邓磊)9月16日上午,娄底华达学校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娄底中心城区15所学校项目新建和改扩建正式拉开序幕。华达学校建成后,将新增2400个学位,进一步丰富娄底城西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新建的华达学校位于甘桂路与小科街交叉处西南角,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19100平方米,总投资9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3栋、艺体楼1栋、综合楼1栋和运动场1个,共2400个学位,计划于2018年秋季正式招生。该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娄底市城投集团出资组建的娄底中铁城市路网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始终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健康发展。娄底中心城区投资20亿元,实施了娄底一中、吉星小学、星星实验学校等54个学校项目建设,新增学位6万个,义务教育新生班额降至60人以下。但是,中心城区学位需求仍面临“全面二孩”、普及高中教育、按标准班额办学、新高考改革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的巨大压力。为此,娄底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决定在中心城区再新建和改扩建15所学校。

  “华达学校项目正式启动,是今年娄底首个兴建的学校项目,也标志着娄底中心城区15所学校建设拉开了序幕。”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华达学校开工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的实际行动,是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读书难”问题的一个惠民工程,各建设单位要切实抓好安全、进度、质量,把华达学校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百年工程。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宣布开工,中国中铁交投集团副总经理谢文利,中国中铁五局五公司总经理田波,娄星区政府、市发改、财政、住建、教育、城投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