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亲情中华”首次走进荷兰校园 中国驻荷兰大使点赞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向宏鑫 2017-09-17 16: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兰当地时间9月16日晚,“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走进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

演出当晚,荷兰政府名流、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国际友人等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在荷兰期间,文化交流团拜访了荷兰莱茵集团,并与吴恳大使、荷兰同乡会侨领开展交流。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荷兰当地时间9月16日晚,“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走进荷兰伊拉斯谟大学,此次是湖南“亲情中华”首次走进荷兰校园,也标志着本次“亲情中华”系列活动落幕。

  伊拉斯谟大学被誉为“欧洲的哈佛”,位于荷兰王国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是享誉世界的公立大学。演出当晚,荷兰政府名流、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国际友人等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中国古典舞蹈《行云流水》中拉开序幕。第十五届青歌赛湖南赛区美声组金奖获得者仇韬兀演唱《今夜无人入睡》《天路》震撼全场。湖南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奏家殷茵、柳黎香合奏的《琵琶语》尽显中华音韵。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舞蹈演员缪佳骏、汪湾、左晚婷、何婷、王潇、汪记伟等表演的傣族舞蹈《邵多丽》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著名古典吉他、大阮演奏家李庆与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家张音悦合奏《查尔达斯》《赛马》,以一流的技巧和深刻的艺术表现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在歌舞《为祖国干杯》中结束。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为文化交流团的艺术表演点赞,他称赞荷兰的侨胞团结奋进、积极进取,为促进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荷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他表示通过文化交流团的演出,荷兰民众将进一步了解湖南、关注湖南。湖南侨联侨心艺术团在促进“民心相通”中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文化交流团团长孙民生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艺术能拉近不同国家的距离,是连接不同文化的桥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湖南侨联希望通过更多的文化交流,增加中国、湖南与沿线国家之间的友好交往。

  在荷兰期间,文化交流团拜访了荷兰莱茵集团,并与吴恳大使、荷兰同乡会侨领开展交流。目前,荷兰华侨华人主要聚居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乌特勒支等城市,有华侨华人社团80多家,中文学校40余所,约16万人,其中有1万余名留学生。华侨华人在荷兰从事餐饮、商品批发、零售和国际贸易等行业,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等城市成立了地区性华商会,同时华侨华人还开办了多家中文报纸、杂志、网站等,促进中荷交流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