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长沙市委巡察组2017年第一轮巡察 “回头看”公布8家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马丽红 2017-09-18 08: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6月23日至6月25日,市委八个巡察组分别向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市园林管理局党委、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住房保障服务局党组反馈了本轮巡察“回头看”情况,指出了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通报了本轮巡察中发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现予以公开。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党工委“四个意识”不够强,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长期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工委会。党的领导弱化,在招商引资、工程建设、财务管理方面问题较多,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其本人或亲属参与园区经营活动,谋取不当利益。重经济轻党建,非公党建薄弱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工委成员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同分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不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滥发奖金,公车管理不严。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干部违规兼职。对上轮巡察反馈意见重视不够,整改落实率仅为50%。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

  党委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监督责任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少数二级机构违规发放津补贴。对个别二级机构负责人容忍放任,导致发生违纪违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在二级机构的干部选任和人事管理上不严格,出现有关负责人退而不休的问题。工发资金管理有漏洞,审批和分配使用监管不到位,个别领导违规审批、减免、变更技改资金,购买公共服务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市园林管理局党委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任务责任担当不够,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走过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局机关存在违规办公司现象。部分工程项目超概算问题突出,少数工程项目和大额采购未公开招投标。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仍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存在“三超两乱”方面问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

  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性教育缺乏,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层层递减。个别党支部“三会一课”有非党员做记录发言,党费上缴不及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洁风险管控有待加强。“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资金资产等管理方面存在漏洞,中介机构没有完全脱钩。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重业务、轻党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分管单位招投标、项目建设监督把关不严。奉行好人主义,人事管理方面问题解决不彻底,对不在岗干部未作处理,并仍然足额发放工资奖金。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违规发放福利补贴、公务接待超标准等问题依然存在。资质、资金、合同等方面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权威不足,能力偏弱,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态不健康,组织生活不正常,干部干事活力不足。选人用人把关不严,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轮岗交流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公务接待和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内部管理宽松软,部分工作人员利用办证收取好处费,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存在廉洁风险。单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力,与企业和行业协会没有完全脱钩。监督管理不到位,部分投资项目决算久拖不决,查处违法建设用地力度不大。个别班子成员违反廉洁纪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党委对上轮巡察反馈的意见未引起重视,原党委主要负责人空有表态,行动脱节,所谓的整改成为应对权宜之策,整改落实率仅为59%。“四个意识”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程序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抓得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招待费和会议费开支混乱、违规发放私车油补等现象。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在项目招投标中违反规定为投标人量身定做,设置排他性条件。部分项目合作经营中轨道集团权益受损,地铁前期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执行人事制度不严格,存在进人把关不严、“带病提拔”等问题。

  市住房保障服务局党组

  党组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专题深入研究党建工作少,“三会一课”及中心组学习等党的组织生活重数量轻质量。“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以局务会研究代替党组会决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执纪问责偏轻偏松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机关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存在公款购买高档酒水、违反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购买非办公用品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