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举办臭氧层保护日主题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马丽红 2017-09-18 09: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给孩子们一片纯净蓝天

  长沙生态动物园举办臭氧层保护日主题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谢灵芝)“低碳生活,给孩子们一片纯净的蓝天。”“支持环保事业,建设美丽长沙。”“保护臭氧层,使用无氟制冷电器,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家园。”“少开车,多步行……”前日,秋日的好天气方便了众多市民、游客来到长沙生态动物园,亲近动物朋友,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长沙生态动物园内举办的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样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每年的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臭氧层是指大气层中臭氧浓度相对较高的部分,位于20~50千米高空的平流层,其主要作用是吸收来自太阳的短波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近年来,受人类活动加剧的影响,地球表面的臭氧层出现严重的空洞,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当天的主题活动中,在长沙生态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游客认真阅读保护臭氧层的宣传资料,并写下保护宣言,贴在宣传板上,承诺做保护臭氧层的地球好公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