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文版歌剧《红楼梦》长沙上演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丽 2017-09-18 09: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16日,由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打造的英文版歌剧《红楼梦》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上演,这也是该剧院的首演。通讯员 摄

  本报9月17日讯 英文、歌剧、《红楼梦》,三者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神奇反应?15日、16日晚,由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打造,华裔戏剧大师赖声川导演、国际乐坛大师盛宗亮编剧编曲、奥斯卡奖获得者叶锦添设计,著名歌唱家石倚洁等担纲主演的英文版歌剧《红楼梦》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歌剧《红楼梦》为有史以来中国古典文学著作第一次搬上西方歌剧舞台的剧目,来自世界各地共计300余人组成多国演职团队。据介绍,该剧在旧金山首演获得巨大成功,今年3月在第45届香港艺术节反响热烈,堪称近年最成功的中美文化合作之一。

  现场,观众被跌宕起伏的剧情,美轮美奂的音乐创作、舞台设计震撼不已。开场映入观众眼帘的六片透明的彩绘表现富丽堂皇的大观园,展现了一个荣极一时的鼎盛家族。虽然是用西方音乐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但剧中巧妙糅入中国特有元素,如让黛玉弹奏古琴、交响乐中加入锣鼓等中国打击乐器。

  今后,更多精彩演出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老百姓将在自己家门口,轻松、便捷、实惠地观看到国内外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其中,9月20日-21日,世界上唯一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剧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蹈团将带来《天鹅湖》《睡美人》。■记者 袁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