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6岁儿童患龋率超七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李丽 2017-09-18 09: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何防龋齿,听听专家咋说

  本报9月17日讯 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天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联合长沙市开福区疾控中心开展大型口腔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口腔科专家为数百名家长和小朋友普及了正确刷牙方法和口腔知识。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治医师董新告诉记者,该院口腔科对长沙市多家幼儿园进行了长达五年的牙病预防干预,统计结果显示,4-6岁儿童口腔的患龋率高达70%-80%,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

  ■实习生 陈舒仪 记者 黄京

  延伸阅读

  如何防龋齿

  董新提醒,宝宝最好一出牙就要带去看牙医,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发现龋齿应彻底充填治疗。窝沟封闭是预防儿童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董新介绍,第一颗恒牙在六七岁时,第二颗恒磨牙到12—13岁时可进行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用一种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涂在儿童牙齿窝沟内,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从而预防虫牙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