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彭其德勇救溺水女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谢展南 编辑:徐丹 2017-09-18 12: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谢展南)“要不是彭其德,一个生命可能就没了。我们为他勇敢救人的精神点赞!”9月16日,双峰县走马街镇龙口村党员彭其德勇救溺水女孩的事迹,在当地不少微信群转发。

  16日下午5时左右,走马街镇金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平开车路过龙口村明楼组明里塘时,发现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拿着小竹竿在塘边来回走,她以为小女孩在玩水,于是下车走过去,想提醒她不要玩水。走近一看,见水塘边放着两个书包,小女孩也显得惊慌失措。刘建平环顾四周,发现塘中有个人在水中挣扎,立刻大喊救命。

  这时,送货回家的彭其德路过这里,听到呼救声,立马飞奔过来,把手机、钱包一扔,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入1人多深的水中。他奋力游到离岸边4米多远的落水女孩身边,从后面抱住女孩,托出水面。然后,他抱住几乎失去知觉的女孩游向岸边,最终把她救回岸上。

  事后得知,被彭其德救上来的小女孩姓刘,当天到同学家玩,回来时不小心掉入塘中,陪她一起的小女孩见到同伴落水,便用竹竿去救,却无能为力。

  记者电话采访彭其德时,他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据了解,彭其德2011年11月入党,2013年被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