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赛保现场督导株洲交警夜查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许琳 彭晚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9-18 15: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督查现场。

株洲天元交警夜查行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许琳 彭晚华)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株洲天元交警大队结合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于9月15日晚上在辖区开展整治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在整治行动期间,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在株洲交警支队支队长黄耀斌等人的陪同下,对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当日19时,天元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昱名组织警力在泰山西路下环线处设卡开展整治行动。20时30分,一辆黑色小车迎面驶来,民警将其拦下,发现驾驶员王某身上有一股酒味,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王某称晚饭时喝了两杯啤酒,现在急着送自己的母亲去医院检查。原来,在晚上一家人吃饭时,80多岁的老人不小心摔跤磕了手一直喊痛,身为大儿子的王某马上驾车送母亲去医院检查,没想到遇到了交警夜查。

  通过吹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王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带家人看病是很紧急的事情,但酒后驾驶本身存在危险,更加容易发生意外。”

  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天元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0余名,共查获酒驾、未携带驾驶证、临时牌照过期、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违法行为近10起,还查出了几名中午喝酒晚上还有酒精含量、或者只喝了一点啤酒未达到酒驾标准的驾驶员,民警禁止他们继续开车,并要求电话通知他人过来接车。

  周赛保现场督导工作时指出,一定要始终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开展行动时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