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岩泉镇强化监督检查 守护扶贫“奶酪”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09-18 15: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你家去年享受的易地扶贫搬迁60000元资金到账了吗?存在什么问题吗?”近日,宜章县岩泉镇纪委工作组随机抽查了周家湾村贫困户周根林家享受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针对扶贫领域项目多、资金量大,易发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岩泉镇纪委找准职责定位,由镇纪委牵头,抽调扶贫办、农经、财政等精干力量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对岩泉镇扶贫领域的项目运行和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对接等扶贫项目程序是否完备、资金拨付是否到位。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确定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贫困户作为检查对象。突出检查在扶贫领域优亲厚友、拆户拼户、索拿卡要等问题。

  经过一周时间的督查,检查组共走访调查14个村235户贫困户,提出问题整改意见14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