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打出“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祁纪信 编辑:康晓乔 2017-09-18 17: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祁纪信)近来,湖南省祁阳县纪委监察局加大力度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针对突出信访问题打出“组合拳”,取得良好效果。8月以来,祁阳县纪委监察局已进行召开乡镇纪委书记信访专题工作会2次,共排查信访案件55件,妥善处理51件,做到了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案件统一管理。对受理的投诉举报以及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统一归口管理,统一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既避免了信访举报件多头受理、多头批办、一信多查、重复办理等现象的发生,又加强了信访举报部门对信访举报件的全程管理。

  领导包案负责。祁阳县纪委实行主要领导阅批信访件制度,梳理出一批突出信访问题,实行纪委常委领导包案处理,以“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停访息诉”为目标,切实做到“三亲自”,即:亲自听取汇报,了解情况;亲自主持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亲自协调督办,做好息访息诉工作。对领导批阅的信访件,要求承办单位必须按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办理,并做到限期办理、按时回复。包案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主动带案下访,做到“三见到”,即:见到信访人,了解真实诉求;见到办案人,了解办案全过程;见到案卷材料,全面把握矛盾症结。对“老大难”案件,突破固有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多方式、多渠道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

  定点值班接访。祁阳县纪委建立了信访接待值班安排制,坚决落实领导定点值班接访,并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和受理网上举报,第一时间了解上访人的诉求、安抚上访人的情绪,并及时协调处理,科学解决合理诉求。

  开展信访督办。为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化解,祁阳县纪委成立了信访督查小组,密切跟踪督导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对信访突出问题包案化解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