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国家水稻“双新会”在浏阳举办 展示588个良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龚志明 编辑:李丽 2017-09-18 19: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上午,“2017年国家水稻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在湖南浏阳举办。

基地展示了588个优良水稻品种的生长情况以及4项新技术带来的种植效果。

现场观摩人数达500余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龚志明)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今天上午,“2017年国家水稻‘双新会’(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在湖南浏阳举办,旨在充分发挥良种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作用,加快新一轮农作物品种的更新换代。

  “双新会”展示基地位于浏阳市北盛镇环园村,水田占地面积300亩。整个示范现场共6个展区,各展区以参展单位为单元,以彩叶稻作间隔,将不同熟期品种分类后统一播种、统一移栽、个性管理,真实呈现出品种的典型特征特性。

  基地展示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89家科研单位和种子企业的588个优良水稻品种的生长情况,以及由氮高效栽培技术、印刷播种技术、超级稻“三定”栽培技术、穗期均衡施肥技术等4项水稻轻简高效栽培新技术带来的种植效果。

  记者在展示基地看到,田间每个品种插上了信息标示牌,形成水稻新品种“超市”,吸引了许多水稻方面的“大咖”专家,以及农业部门、企业、经销商、种粮合作社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和考察交流,参会人数达500余人。

  省种子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的成功打造,无缝对接了农民选择良种、企业推广良种,大幅提高了主导品种覆盖率,真正发挥了良种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发展精细农业中的先导作用。

  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继2016年选择在湖南召开水稻新品种与新技术展示现场观摩会后,2017年再次选择在湖南召开该盛会,主要是因为近年来湖南现代农业和现代种业发展成效显著,势头强劲。

  湖南以占全国3.2%的耕地面积,生产将近5%的粮食,其中水稻种植面积、产量常年居全国首位,是建国以来从未间断向国家提供商品粮仅有的两个省份之一。近年来,湖南水稻种植由注重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高档优质稻种植面积快速增长,2017年可望达到1000万亩,比上年增加30%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