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6个单位接受政治巡察“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宜纪轩 编辑:李丽 2017-09-18 1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宜纪轩)近日,记者从湖南宜章县委巡察办获悉,从9月开始,宜章县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国土资源局、县商务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局、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县公路管理局等6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大考”。

  巡察组采用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专题汇报、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受理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过程中,县委巡察组紧扣“六大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其中,重点发现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干部人事和资金资源分配等方面的问题,以及与重点问题相关的重点人、重点事。

  巡察期间,宜章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媒体发布巡察公告,对巡察工作的监督范围、时间安排、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内容向社会公开,切实加大巡察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和群众参与监督。

  为加强内部管理,宜章县巡察干部集中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