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启动非遗产品进市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黄娟 帅焯 编辑:于佳丽 2017-09-18 1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市民试吃展示产品。

洪氏剪纸传承人洪源现场剪纸。

洪源展示剪纸作品。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黄娟 帅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融入当代、融入大众、融入生活,可提升株洲整体文化消费水平,培育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推动非遗产品进市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神农大剧院举行。

  活动现场展示了茶陵伏蒜、茶陵洣江茶、茶陵冬酒、茶陵豆腐乳、醴陵红薯脆片、醴陵土菜系焙肉、攸县米粉、皇图岭豆腐、攸县血鸭、攸县坛子菜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此外,洪氏剪纸传承人洪源还现场进行剪字表演。据介绍,洪氏祖传纸扎行业的第四代继承人——洪源,凭着“一笔书”和“一刀剪”两种技艺走江湖。他既可剪单个字,也可剪整篇字,还可以字组图;既可背手剪,又可蒙眼剪。“洪氏一刀剪”填补了电脑刻字机不能制作超大汉字的空白。

  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杨晓幼表示,株洲推动非遗产品进市场活动是探索“互联网+非遗”的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良好实践。在线上充分展现“非遗”之美、报道“非遗”之最,在线下探寻“非遗”之根、守护“非遗”之魂,将对进一步唤起广大市民的关注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发展“非遗”的浓厚氛围起到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