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22”世界无车日 长沙城区部分区域将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2017-09-18 2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为加快推动城市交通发展方式转变,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倡导绿色出行,长沙市2017年“绿色交通 共享出行”活动将于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举行。活动当天,长沙交警将对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同时也倡议市民绿色出行。

  9月22日9:30至16:30,长沙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对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邮政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机动车全封闭交通管制圈范围:禁止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邮政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通行。

  1.全封闭圈核心管制路口

  芙蓉区(7个):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下白沙路匝道入口、芙蓉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

  天心区(11个):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的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芙蓉路劳动路口西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的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

  管制路口在管制时段内禁止机动车驶入全封闭核心管制区内。

  2.外围卡车分流路口

  芙蓉区(3个):五一大道省府二院路口、韶山路解放路口、人民路梓园路口。

  天心区(3个):芙蓉路神龙酒店路口、书院路白沙路口、湘江路劳动路口。

  岳麓区(1 个):枫林广场。

  开福区(1个):湘江大道中山西路口。

  雨花区(3个):韶山路长岭路口、城南路广济桥下、韶山路劳动路口。

  外围分流路口在全封闭核心管制区开始管制后,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对周边道路进行卡车分流,确保核心管制区域周边道路的有序通行。

  同时,9月22日当天将加强对全封闭管制圈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机动车交通全封闭圈内主要加强对建湘路、蔡锷路、黄兴路、白沙路、解放路、人民路、城南路、书院路的巡逻管控以及周边的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等路段的巡逻疏导。

  长沙交警提醒市民,在遵守交通管制规定的同时,请尽量不开车、少开车,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及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