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厦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09-18 22: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接湘商会 建设新家乡”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庭恺在会上致辞。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由于‘厦洽会’的权威性和其良好的效果,湖南每年都会组团参加‘厦洽会’。”9月18下午,“对接湘商会 建设新家乡”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庭恺在会上表示,希望引导湘商回湖南来投资,还希望借助“厦洽会”这个平台,把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的项目推介出去,取得更高国际影响力。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成果,是我国第一个由省级政府推动、整合中外各方优势资源联合打造的境外工业园区,国家商务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工业园总规划面积3.49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面积1.22平方公里,由埃塞俄比亚政府向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进行道路、水电、厂房、一站式服务、海关集中监管区等基础设施建设,由长沙经开区、三一集团、中地海外集团和埃塞俄比亚工业园管理公司组成合资公司进行运营管理,把长沙经开区成熟的园区运管经验、湖南突出的产业优势、中地海外深耕当地的基础和埃塞俄比亚政府的政策资源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建设以汽车及零部件、能源电力、工程机械、通用设备、轻工纺织五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工业制造合作园。

  “埃塞俄比亚在整个非洲市场的份额也在大幅上升,现在去埃塞俄比亚投资,就抓住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推介会上,王庭恺热忱欢迎各位客商前去投资考察、洽谈合作,响应国家倡议,成就一番事业,实现共同发展。

  在福建湖南商会执行会长胡精沛看来,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的模式特别好,过去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单兵作战,现在通过工业园模式走出去是抱团发展。

  “由大企业领头,配套企业进驻,可以提高企业走出去的影响力并降低其风险,确保企业成功拓展海外市场。”胡精沛认为,湖南企业应当走出去,要有敢于走出去、善于走出去的决心、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