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3名干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被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桂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09-18 23: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桂纪轩)日前,桂阳县通报了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白水瑶族乡正义村村委会计陈锡廷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问题。陈锡廷在任白水瑶族乡正义村会计期间,违反群众纪律,于2014年至2016年,在对全村低保对象进行审核时,优亲厚友,未按规定主动申请取消不符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要求的其父亲陈某周和岳母陈某梅两人最低生活保障资格,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于2016年违规以村民陈锡光的名义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改补助资金5000元。2017年6月,陈锡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白水瑶族乡扶苍山村原村委会计陈凤飞优亲厚友问题。陈凤飞在任白水瑶族乡扶苍山村村委会计期间,违反群众纪律,在办理低保申报手续时优亲厚友,在2011年违规为其岳母龚某某申报低保,且在2015年、2016年对全村低保对象清查过程中,未按规定主动申请取消不符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要求的其母亲陈某某和岳母龚某某两人最低生活保障资格。2017年7月,陈凤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莲塘镇群益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彭昭发虚报冒领、克扣村民养老保险金问题。彭昭发在负责群益村农保协管员工作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于2011年7月至2016年2月,多次从其保管的已故13位村民的社保卡中冒领或克扣养老保险金共计6054.23元据为己有,用于其日常生活开支。2017年8月,彭昭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