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永文: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李艳华 2017-09-19 07: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带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来到省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陪同调研。

  韩永文一行察看了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目前,全省已基本完成了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并按照司法责任制的要求开始运行新的办案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和公信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韩永文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当下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入攻坚期,全省检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坚持监督支持并重,发挥好人大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的促进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后司法机关工作的新特点,注意把加强人大监督与督促司法机关完善内部监督结合起来,把监督司法工作与监督司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加强人大司法监督与支持司法机关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要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定人民立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代表要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司法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重要意义,反映人民群众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呼声和要求,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