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1434人搭上国家司法考试“末班车”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潘妍 编辑:王津 2017-09-19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潘妍)9月17日17点30分,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落下帷幕。湘潭市1434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创下历年参考人数之最。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到湘潭市二中考点巡考。

  据湘潭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明年将会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年是最后一年司法考试。从明年开始,除了考试名称和内容有调整外,报考门槛也有可能提高,因此,吸引了大批考生赶今年司法考试的“末班车”,其中年龄最大的考生为61岁,最小的为19岁。

  今年,考生继续实行“裸考”,只允许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考试文具统一配备。此外,金属探测仪、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运用,加大了对考场舞弊、代考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