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首次通过医联体单位成功空中转运病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张上峰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7-09-19 09: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机上医护人员与地面医护人员进行转接,对患者做好转移准备。

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移送至医疗救援直升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张上峰 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9月18日下午1时许,一架来自祁东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援直升机,经过40分钟的飞行后,缓缓降落在祁东县玉合广场。舱门打开后,机上医护人员抬着早已准备好的急救担架车,与地面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移送至医疗救援直升机。前后不过数分钟,直升机再次飞上空中,往北而去。

  此次被成功转运并获及时救治的患者彭某,男性,67岁,因小脑出血于9月17日晚间收住祁东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当天凌晨,患者神志障碍进行性加深,立即复查头部CT,发现梗阻性脑积水较入院时加重,须行脑室穿刺引流降低颅压治疗,同时予胸部CT,发现患者胸部降主动脉夹层。急性梗阻性脑积水和胸主动脉夹层均属于急危重症,都需紧急手术处理。

  情况紧急,祁东县医院立即组织多科会诊讨论病情,省人民医院常驻祁东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建议,马上将患者转院至省人民医院治疗,两院之间迅速取得联系,并决定由省人民医院派遣医用直升专机赶至祁东,将患者紧急接往长沙。

  根据患者病情需要,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此次远程地空立体救援,这是祁东县人民医院加入省人民医院集团总院后,在医联体单位之间进行病患者空中转运的首例。

  在空中救援现场,望着消失在北方空中的飞机,医护人员和所有的围观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了解到直升机从祁东飞往长沙仅需40分钟后,周围有群众感慨地说:“有了空中生命通道,重病患者又多了一道生命的保障,真好。”

  自祁东县人民医院2017年8月加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成为集团县级分院以来,省人民医院对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扶持、品牌输出、人才培养、合作管理,探索了一条医联体建设的新路子,被誉为医联体建设的“祁东模式”,得到了祁东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赞誉,成为湖南推行分级诊疗、建设医联体、提高县域医院服务能力的一张名片,为湖南医改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范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