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楹联学会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龙琪 彭端祥 编辑:于佳丽 2017-09-19 11: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王龙琪 通讯员 彭端祥)9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楹联学会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邹宗德新当选为会长,张正清、彭端祥、李德文、黄建军、肖松海、周金旺、胡贵程(女)、刘儒雅、谭奇洪、谢卫民当选为副会长,谢道溪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楹联学会和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发来贺信,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到会祝贺。

  会上表彰了傅治同、刘宝田、李争光、马轶麟、申先远、唐贤甫、谢道溪、岳拯民、赵健之、朱振宙等首届“邵阳联坛十老”,回楚佳、胡贵程、何俊良、李迪盛、李海河、罗琦、彭端祥、吴本忠、谢卫民、钟九胜等首届“邵阳联坛十秀”。

  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作《让联花开遍邵阳》工作报告。他说,上届学会组织了“胡曾杯”全球华人诗联大赛等许多征联活动,许多会员在全国各种大赛中获奖,有近40名会员出版了个人专著,学会会刊《邵阳楹联》被中国楹联学会评为全国优秀楹联报刊。会长邹宗德获中国楹联最高奖——第二届“梁章钜”奖,并被授予“中国联坛十秀”荣誉称号,他还应中宣部之邀为全国“见义勇为最美人物”撰写颁奖对联;副会长黎仁寅被中国楹联学会评选为“2012影响全国联坛十大新闻人物”。学会协助邵东廉桥镇成功打造“邵阳楹联第一镇”,协助隆回荷田成功打造“邵阳楹联第一乡”,指导洞口、邵东县成功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指导帮助荷田中学成功挂牌“中国楹联教育基地”,协助武冈市政府争取到了“中国第一古楹联村”这块金字招牌,该村现已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文化遗产整体保护利用示范村”,获得了国家财政扶持。

  李华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楹联学会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就下段的楹联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升华文化担当。要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抒写多彩的中国、进步的湖南、发展的邵阳,激发邵阳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二要遵循艺术规律,创作精品力作。对联作为一种专门的文学体裁,具有联律等特有的规范要求,需要具备综合性的创作修养。要建强楹联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实施精品战略。三要服务邵阳大局,助推邵阳发展。要紧密围绕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多着墨邵阳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业、扶贫、旅游、交通、城市建设等大事、实事、好事,努力助推邵阳的大变革、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楹联精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