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地税勇夺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团体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许仁安 刘艳秋 编辑:于佳丽 2017-09-19 09: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地税局获团体组冠军,6名选手进入个人赛十强。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曾珍 通讯员 许仁安 刘艳秋)9月17日,2017年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单位和100名个人参加决赛,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湖南省邵阳市地方税务局代表队以总分227分的成绩获得团体赛冠军,吕云成、左勇、唐琼、许卫、李典繁、朱宁等6名选手名列个人赛十强。

  自2011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连续7年举办税法知识竞赛,累计30余万人参加。今年全国税法知识竞赛首次将参赛人员范围扩大到高校,依托互联网进行初赛、复赛,吸引了近10万人参加初赛,4千多个单位近2万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为全力备战好本次税法知识竞赛,邵阳市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市局一把手亲任竞赛小组组长,分管局领导全程督导,坚持“以学促赛、以赛促进”的指导思想,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地税干部积极参赛,业务岗位参赛率达到100%。复赛阶段,市局组织入围干部统一集训,从税收业务、法律知识、财务与会计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精心组织模拟抢答,并分阶段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及时发现和寻找薄弱环节,层层突破,做到知识点从点到面、从理论到实务全覆盖,为决赛勇夺桂冠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邵阳市地税局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着力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多次在全国、全省各类竞赛中获得佳绩,全市地税系统呈现出“学习风气日益浓厚、队伍素质显著提升、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的喜人态势,充分展现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