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9月22日“城市无车日”让我们一起绿色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秦向阳 编辑:王津 2017-09-19 09: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上午,张家界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秦向阳)9月18日上午,记者从张家界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安排部署会上了解到,9月22日当天,张家界将在市中心城区开展无车日活动,倡议广大市民选择使用共享交通工具,低碳、绿色、健康出行。

  今年无车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交通·共享出行”,旨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支持分享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求,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

  副市长李培其在会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无车日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好宣传教育,营造出全民参与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提升大家关注环保的意识;要做好活动总结,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本次无车日活动取得实效,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城市无车日绿色出行倡议书

  城区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9月22日是全国倡导环保意识的“城市无车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绿色交通·共享出行”,旨在提倡共享出行,鼓励人们选择使用共享交通工具,低碳、绿色、健康出行。

  自然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全球气候变暖、酸雨蔓延、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等,我们为破坏环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为了人类,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后代子孙能永远的生活在阳光之下,我们真诚地向城区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积极响应922绿色出行活动,9月22日当天,各单位除紧急公务活动和执勤车辆、特种车辆外,统一停止使用公车。

  二、在您没有特别紧要事情的情况下,放弃使用私家汽车、摩托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

  三、动员自己的朋友、家人共同参与“城市无车日”绿色出行活动来,少开一天车,多留一片蓝。滴水成河,积水成渊。人人向前一小步,文明前进一大步。多一份爱护环境的情怀,多一份守护家园的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张家界市的金山银山就是这一片片绿水青山,它既是生长的摇篮,又是财富的聚宝盆。

  让我们携起手来,参与绿色出行,共建绿色家园!

  张家界市绿色出行活动领导小组

  2017年9月15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