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日长沙城区部分路段机动车禁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09-19 09: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无车日”即将来临,长沙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22日城区部分路段机动车禁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汽车在带给我们便捷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弊病。1998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在法国诞生,迄今为止全球已有1480多个城市开展“世界无车日”活动。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加快推动城市交通发展方式转变,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倡导绿色出行,长沙市2017年“绿色交通 共享出行”活动将于9月22日举行。活动当天,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对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同时也倡议市民绿色出行。

  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绿色交通 共享出行”活动当天,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城区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倡导市民在城区范围内不开机动车出行。此次活动交通组织将按照“核心管制实施、重点路口分流、强化线路管控”的原则进行。

  9月22日9时30分至16时30分,长沙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对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邮政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上述时段,禁止机动车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通行。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8个管制点,管制路口在管制时段内禁止机动车驶入全封闭核心管制区内。”民警介绍,全封闭圈核心管制路口全部位于芙蓉区和天心区。芙蓉区7个管制路口为: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下白沙路匝道入口、芙蓉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天心区11个管制路口为: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芙蓉路劳动路口西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

  车流量大时将对周边道路卡车分流

  此外,长沙公安交警在城区设置了11个外围卡车分流路口,当全封闭核心管制区开始管制后,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交警将对周边道路进行卡车分流,确保核心管制区域周边道路的有序通行。活动期间,交警将加强对全封闭管制圈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机动车交通全封闭圈内主要加强对建湘路、蔡锷路、黄兴路、白沙路、解放路、人民路、城南路、书院路的巡逻管控以及周边的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等路段的巡逻疏导。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遵守交通管制规定的同时,“世界无车日”当天尽量不开车、少开车出门,选择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相关新闻

  长沙已有公交车辆6350台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昨日,长沙启动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9月18日至24日,长沙将开展关爱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公交开放体验等活动,倡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践行绿色出行。

  2012年,长沙正式获批国家公交都市试点城市。目前,长沙公交车辆增长至6350台(2016年底),万人公交车拥有量已达20标台/万人,公交线路增长到191条,传统出租车8166辆。城市道路同步配套建设或改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建成城市绿道工程(含自行车道建设)206.55公里,建成非机动车道2338公里。城乡公交一体发展,共完成12条中巴线路的公交化改造工作,实现了二环线以内无中巴车运营,城区周边20公里区域内中巴公交化改造率达8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