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7年度职称评审 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不再是“必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徐丹 2017-09-19 09: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8日讯 今日下午,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进行通知,《通知》明确了外语、计算机、继续教育和论文等要求。

  自2017年起,申报参评中级及以下职称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不作要求,用人单位聘任时,可根据岗位特点再作规定。申报参评高级职称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不作统一要求,不作为必备条件,由各评审机构自主赋予一定评价权重或作量化加分。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对外语、计算机水平要求不高的系列(专业)和岗位,相应评审机构在10月中旬前报省人社厅备案后予以公布,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通知》要求,各评审机构在评审时要对论文、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可实行权重设置或加分上限设定。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按中专、大专、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参评职称(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完善系列(专业)正高层级职称设置,目前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系列(专业)均可设置到正高级。 ■记者 王智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