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严查房地产中介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李丽 2017-09-19 10: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人员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相互串通,扰乱市场价格……近段时间以来,长沙市一些中介公司和从业人员为获取不当利益,做出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行业乱象突出。

  潇湘晨报记者获悉,为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的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按照长沙市政府部署,9月18日起,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公安局等七个部门开展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将对管辖范围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进行严肃查处,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此次专项行动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国家税务局、长沙市地方税务局、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执法。重点检查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明确自9月18日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国家、省有关政策以及《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展开新一轮联合执法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