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餐会”残疾人企业收获满满 一家合作社销售上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周洁琼 编辑:李晓玲 2017-09-19 09: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9 月17日,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上,W4馆的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展区内,粒栗源的板栗饼和鲜板栗仁现场销售火爆。

食餐会现场,印度客商对鸽子蛋产品兴趣浓厚。

展会举行期间,W4馆的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展区人气火爆。

平江幸来山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残疾人陈柏清和土鸡蛋合影。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周洁琼)9 月17日,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圆满落幕。展会期间,W4馆的残疾人扶贫创业成果展区人气火爆,残疾人就业扶贫企业和创业大户的产品倍受欢迎,天鹅蛋、鸽子蛋、东江湖蜜桔、猕猴桃、板栗饼等商品现场销售一空,现场对接洽谈意向订单客户近200家。

  “我这次参展效果比以前好太多了,板栗饼现场卖得很好,好几家酒店都和我初步谈了供货意向”。来自常德的残疾人张先锋笑得合不拢嘴。张先锋是粒栗源板栗专业合作社的商户,该合作社是第三次参加省残联主办的展销会。从首次参展产品只有板栗,到如今货架上的纯手工板栗饼、鲜板栗仁,合作社不断创新发展,引入两条生产线,开展板栗深加工,带动帮扶了109名残疾人实现增收。

  首次参展的平江幸来山种养专业合作社带来了深山密林的生态土鸡和土鸡蛋。残疾人陈柏清不畏困难,组织了4名营销团队成员主动出击,与各大展馆的采购商、参展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最终达成意向订单客户20多家,现场签订供货协议2单,销售额上百万元。

  现场多名消费者反映,展区内的许多产品从用料到工艺都够“原始”,吃得出儿时的老味道。

  博览会期间,省残联与京东湖南扶贫馆、酷派家润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联合爱尚通程、友阿微店等省内多家电商平台,在接下来的2017年湖南网购节中帮助残疾人企业对接电商平台,推动产品上行,打造永不落幕的“食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