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泽东与秋收起义”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徐丹 2017-09-19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8日讯 “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1927年9月9日,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高举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旗帜,开创出一条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今天,“毛泽东与秋收起义”学术研讨会在浏阳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杨胜群,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忠杰,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研讨会围绕秋收起义与毛泽东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与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创建,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向井冈山进军的理论与实践等,阐述了秋收起义的伟大历史功绩和重大时代价值。

  杨胜群从秋收起义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发动土地革命暴动、建立工农兵苏维埃政权、实现发动工农武装割据方面,证明秋收起义开创了土地革命战争历史新时期。李忠杰深刻阐述了秋收起义的历史贡献和不朽精神,提出了如何加强对秋收起义的研究。

  蔡振红强调,纪念和研究“毛泽东与秋收起义”,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正义必胜的理想信念,弘扬务实创新的求是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严明步调一致的革命纪律,传承战火炼就的优良作风。蔡振红要求广大党史、军史专家及相关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跟时代步伐,反映实践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争取新的更大作为。■记者 周小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