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防金融诈骗 “马上金融”网络调研普及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编辑:李丽 2017-09-19 1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红)信息勒索、缺货赔偿、高额退税等一系列极具欺骗性的高科技手段,让形形色色的互联网骗局大行其道,由于犯罪分子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实施诈骗,后期侦破难度高,导致受害人损失严重。

  为了更好地保障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正确理解,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下,持牌机构马上消费金融正积极参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为配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有效开展,马上消费金融组织网络互动调研,识别市民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漏点,为普及活动提供传播重点、筛查认知难点,做到普及有的放矢,提高传播效率。

  根据马上消费金融互动调研的数据显示需要线上贷款的消费者,有35.73%的人选择网络银行/持牌贷款机构/P2P平台的APP,23.84%的人选择了贷款机构的支付宝服务窗。被问及是否感觉自己对金融知识缺乏了解,主要欠缺哪方面时,有40%的人选择了贷款知识,23%的人选择了投资理财知识,18%的人选择了金融安全防骗知识。而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媒体、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加大对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

  通过互动调研的数据结果可以看出,广大的消费者对于金融知识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并且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宣传力度。马上消费金融“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宣传教育活动,也是以此为目的而开展的。

  本次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为期三个月,依次为7月“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8月“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9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期间,马上消费金融根据三大主题,联合各大主流纸媒、网络媒体和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持续不断地发布和更新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支付结算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普及,结合自身庞大的用户基数,形成广泛的传播与转发,促进金融知识普及,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