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度湖南法治人物今日颁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龚化 编辑:徐丹 2017-09-19 09: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同步启动 登录三湘都市报官网参与投票

  本报9月18日讯 9月19日下午3点,由湖南省委政法委指导,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公安消防总队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具体承办的2017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暨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将在湖南大剧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以及省公检法等部门领导将出席活动,为2016年度获奖者颁奖,同时宣布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五度推举湖南人荣获

  “年度中国法治人物”称号

  从2001年开始,每年的12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CCTV-1)都会推出大型专题晚会《法治的力量——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典礼》,向彰显法治力量的获奖人物致敬。迄今为止,CCTV中国法治人物评选已经走过了十六年,成为品牌标志性的全国大型年度盛典。

  在湖南省委政法委的指导和湖南省公检法系统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起,湖南日报牵手中央电视台,共同在湖南地区开展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前三甲报送央视,参与“年度中国法治人物”评选。

  六年来,六十多名湖南法治人物脱颖而出,其中五人(团体)最终荣获“年度中国法治人物”的至高荣誉。他们分别是:“免费午餐”爱心群体、“湘江守望者”团队、“候鸟守望群体”、经济犯罪侦查专家张慧、模范检察官陈运周。

  他们推动了湖南法治的进程

  “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立足于湖南波澜壮阔的法治进程。在推动力、影响力、引领力这三个维度推选出最值得关注、最具法治精神的“年度法治人物”,从而全面反映湖南法治建设的年度成就。而这些对“法治湖南”建设进程产生过重大影响的法治人物。

  2016年,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团打分,他们从7000万湖南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称号,在9月19日的颁奖典礼上,他们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湖南法治进程的回望与注解,更是对未来湖南法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期待与承诺。

  他们是“全国公安监管场所率先引入中华传统文化、以德化人的衡阳市公安监管中心;不动如山、镇守湘南的缉毒警察钟玺涛;因累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法官彭程;勇立潮头、推行警务改革的女警官向明霞;为民司法、守望社会公义的检察官祝珍明;推动消防法制建设、依法治火的消防战士刘礼义;坚持公益诉讼二十年、以诉讼手段化解上访矛盾的律师易永锋;身先士卒、冲锋在灭火抢险第一线的女消防队长周宇坤;勇于担当、以法律手段助力精准扶贫的律师李健。”

  正是因为他们的正义和勇敢,整个社会才保持着平稳与安定;正是这些湖南法治建设中的代表,推动着湖南的进步。

  ■记者 龚化

  投票方式

  截至9月18日,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推选委员会共收到由我们省公检法系统组织推荐、社会法治团体推荐、个人自荐等形式推荐至推选委员会的候选人近五十人。推选委员会将对候选人进行逐一审核,最终确认20人的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名单将于9月25日上午9时正式在三湘都市报官网(sxdsb.windowapp.top )、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Hidushibao2013)进行公示。公众可以通过登录三湘都市报官网或关注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两种方式,了解这些候选人的法治事迹,并为自己心目中的湖南法治人物投上神圣的一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