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贷款增速持续回升 中长期贷款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马丽红 2017-09-19 09: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全省贷款增速持续回升

  今年以来,短期贷款增速已连续7个月回升,中长期贷款同比大幅增长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陈慧)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通报的8月全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至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1012.6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今年前8个月全省新增贷款3480.3亿元,同比多增964亿元。

  其中,短期贷款增速已连续7个月回升,反映出企业生产经营活力改善。至8月末,全省短期贷款余额6996.5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1.7个百分点。

  中长期贷款同比大幅增长。至8月末,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23202.3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据了解,从近两年的趋势看,随着投资在我省经济“三驾马车”中的走强,中长期贷款与全部贷款增速差呈持续扩大之势。8月末的中长期贷款增速高出全部贷款增速8个百分点,增速差比上年末、去年同期分别扩大3.8个百分点、5.7个百分点。

  另外,随着监管从严、风险上升等行业变化,全省票据融资同比明显少增。前8个月全省票据融资净下降566.8亿元,同比少增1030.4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