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严查28类房产中介违规行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马丽红 2017-09-19 09: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马韬)以隐瞒、欺诈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与开发商串通、扰乱市场价格……长沙楼市5·20新政出台后,部分房产中介为了从中获利,弄虚作假。为了规范房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从今天起,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等7个部门,开展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7部门将严查房产中介28类违规行为;重点检查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将对管辖范围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严肃查处,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以来,长沙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已对全市近300家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对违规中介进行了集中曝光。根据部署,明确从9月18日至10月2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展开新一轮联合执法行动。

  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胡汉清表示,现在楼市调控进入关键期,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向各方发出了强烈信号,表明了长沙市政府进行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