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熊抱”大爷做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谢文婷 编辑:李丽 2017-09-19 10: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谢文婷)近日,一张医生“熊抱”患者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照片中戴眼镜的医生紧紧地抱着一位老大爷不撒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事情发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核磁共振室,9月15日下午,78岁的邓大爷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医院看病,医生让做一个双肾的检查,但由于邓大爷双腿残疾,做这个检查可着实不易,而且女儿也抱不动他,实在为难。

  这时正在书写报告的医生张斌斌看到了这一幕,没多想便迎了上去,抱起老人坐上了核磁共振台,检查完了以后,又把他抱回到轮椅上,邓大爷和家属连连称谢,“太感谢了!你们医生人真的好!”。

  了解张斌斌的同事都说,他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别人,一些专业术语他都会耐心解释给病人听,大家纷纷为医生的行为点赞。“这其实是举手之劳,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张斌斌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