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中巴司机突发疾病 昏迷前刹车救了一车乘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罗志勇 徐探 编辑:王津 2017-09-19 09: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罗志勇 徐探)9月17日18时许,常德市桃源县翔宇客运公司驾驶员刘金武驾驶湘中巴车执行当班任务,运送旅客途中突感不适,继而一阵眩晕。他在昏迷前靠意志力紧急采取措施,把车子安全地停靠在路边,确保了车上10多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17日下午6时许,刘金武驾车搭载15名乘客从县城开往马鬃岭镇。10多分钟后,车辆途经省道226线青林乡境内路段时,刘金武突然觉得一阵眩晕,手脚有些不听使唤。他心里明白可能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便迅速靠边停车。车子刚刚停稳,他就一头趴在了方向盘上,昏了过去。

  安然无恙的乘客明白是怎么回事时,立即上前把不省人事的刘金武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刘金武系脑梗阻。脑梗阻属于突发性疾病,平常很难体检出来,幸好送医及时,刘金武已无生命危险,意识逐渐恢复正常。

  刘金武今年50多岁,是名老司机,经验丰富,责任心很强,爱岗敬业,良好的表现一直颇受同事和旅客的好评。他在自己临危瞬间,凭着娴熟的操作技术,挽救了一车乘客的生命,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