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专家长沙开讲相关公开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徐丹 2017-09-19 10: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8日讯 社区是党和政府传递、落实政策和了解民情的最基层,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怎样规划社区才能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为城市更好的建设进程创造条件?今天,长沙规划展示馆第九堂、主题为“社区与公共服务”的“城市+”规划公开课在多功能展厅开讲。

  三位嘉宾分别为中山大学城市化研究院院长李郇,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石崧,以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刘佳燕。公开课强调,社区规划的主体是群众。

  根据前段时间发布的《长沙市“十三五”城乡规划事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时,长沙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15分钟便民生活圈”。就此,石崧分享了上海在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中的规划经验,即在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区生活平台。李郇则结合在厦门及珠三角等城市的社区治理与参与式规划经验,提出长沙可以在社区规划中多挖掘历史文化名城内涵。 ■记者 叶子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