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克斯广场公寓不断上演电梯惊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徐丹 2017-09-19 10: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晚关了17人,次日又吓哭小女孩

  “今年以来电梯故障越来越频繁,这个月几乎是每天都上演。”9月18日,长沙市岳麓区奥克斯广场国际公寓B座4号楼的业主高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他们楼栋共3台电梯,其中2号梯因故障已停运,1、3号梯也时常出现滑梯、关人事件,令不少业主、租户叫苦不迭。

  公寓的物业公司表示,本月底将修复1、3号电梯,问题更严重的2号电梯也将申请维修基金进行维修,但在修复之前,仍不能降低1、3号梯的故障率。

  9月来几乎每天都出故障

  “按了呼救键,也拨打了六位数的救援电话,但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被救出来。”业主王先生介绍,他在9月15日就经历了一次电梯“惊魂”事件,“电梯卡在了两个楼层中间,17人被困”。据介绍,当时共有11个大人、6个小孩在电梯内,其中年龄最小的孩子只有6个月。“晚上8点35分左右发生故障,到9点多被解救出来。”王先生说,因为电梯里人多,空气不畅通,加上有小孩一直在哭泣,大家被困时十分煎熬。

  “同一台电梯,第二天上午又出故障了。”业主高先生告诉记者,9月16日,他又遇到了电梯故障,“一个小女孩出来后,就吓哭了”。

  “今天又有电梯从高层往下掉。”9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奥克斯广场物业时,又听到有4号楼业主反映电梯当天上午再次发生滑梯事件。“这个月,几乎每天都出故障,太不安全了。”租户孟先生说道。

  电梯负荷大,物业重视不够

  9月17日,该公寓物业客户部负责人熊志宏受访时解释,由于4号楼开设了很多培训机构,人流量很大,因此电梯故障频发,“长期高负荷运转,致电梯的钢丝绳磨损,张力不够,从而出现滑梯现象”。对此,长沙市岳麓区银建社区书记江新华受访时也如此解释。

  然而,业主对物业“人流量大,电梯才出故障”的解释并不买账,并对物业公司的电梯维保工作提出质疑。“物业不解决问题,却找理由推脱责任。”业主徐先生说。

  9月18日,所属物业宁波奥克斯物业服务公司长沙分公司经理汪洋坦承,电梯故障多发问题,一方面是由于该楼栋人流量大;但另一方面,也是物业公司重视度不够导致。■记者 胡锐

  回应

  本月底修好2台,将更换维保公司

  9月18日,汪洋受访时承诺,他们将在本月底前修复4号栋的1、3号电梯,“资金由物业公司总部垫付”;问题更为严重的2号电梯也将通过申请动用维修基金的方式进行修复。此外,汪洋还介绍,之前的电梯维保公司马上要到期了,物业已决定更换一个更好的电梯维保公司,“今后将加强电梯的维保工作”。

  但在电梯修复前,汪洋表示:“确实不能有效降低1、3号电梯的故障率,只能加强技术人员巡守,确保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