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强化纪检监督在村(社区)中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易莎莎 编辑:李丽 2017-09-19 12: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易莎莎)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工作积极性,9月1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召开加强村(社区)制度管理及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岳麓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及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上,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彭轶宣读了《岳麓街道村级工作管理规定(暂行)》和《岳麓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管理规定(暂行)》,就各村(社区)今后如何加强制度管理作出了相应要求。

  岳麓街道工委书记张淳要求,为避免“村财街管”流于形式,街道需高度重视:一是做好“三务”公开。特别对于群众高度关注的门店、土地等收入,要及时公示到位,11月前街道纪委需派专人进行督查督办。二是做好民主决策。重大事项必须进行民主决策程序,任何村(社区)不能出现“一人说了算”的现象。三是做好群众服务。对于群众的呼声要做到有问必答,主动服务,并明确要求街道纪工委要在村(社区)醒目位置设立监督投诉举报箱(村3-5个、社区3个),做到定期收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接下来,岳麓街道纪工委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化纪检监察职能在各村(社区)制度管理及作风建设工作上的作用和体现,推进街道纪检各项工作全面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