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巡察“利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蒋迪飍 编辑:杨滋 2017-09-19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蒋迪飍)9月18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巡视工作有关文件重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来,双清区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先后成立了班子,抽调专人,发挥好巡察“利器”这一“晴雨表”作用,分步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该区召开了全区推进脱贫攻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加强“巡察”监督,启动了对基层的第一轮“巡察”工作,及时听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问题,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切实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和“两个率先”发展战略。

  区委书记郑再堂认为,“在全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探索市县巡察,完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

  该区在巡察工作推进中,结合统筹城乡一体民生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将民生发展组团监督网格及分层次人才网格不断向纵深层次推进,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整改,确保巡察效果,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环保、信访及化解债务风险等底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在强调抓好巡察工作落实时注重统筹民生发展。

  该区两个巡察工作组已全面进驻相关乡镇街道,在巡察工作中,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这一落脚点,注重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工作责任,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凝聚巡察监督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面从党的基层新实践,以良好政治生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